Impact Hub在全球影响力舞台的规模化扩张

当今,应对严峻的社会和环境问题已经成为一项不容忽视的任务,我们的政府和经济面临着巨大挑战。但这些不容乐观的现状并不完全是消极的,它同时提供给我们一个系统性变革的机会。

 

我们相信,要解决这些问题,唯一的出路就是建立一个结合商业和利益共同支持人类和地球发展的未来。这也是我们为了促进正向变革,创造了世界上最大的加速与协作平台——Impact Hub的原因。

 

Impact Hub是如何开始的?

 2000年,一群英国的年轻人,来自威尔士大西洋书院毕业生,决定用行动探索社会发展现状的边界。他们希望在伦敦皇家节日音乐厅举办千禧年活动,并就全球的环境、社会和政治问题之间的联系展开辩论,说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有影响力的思想家发言。由于他们的大胆创意和潜能,2002年联合国可持续发展世界首脑会议(约翰内斯堡)邀请他们来举办一场NGO活动。但他们没有接受这个邀请,而是选择了一个更有影响力的替代方案——一场属于人民的峰会。他们与索韦托当地的活动家联手开展了这个项目。这些当地的活动家们,一直致力于将乡镇荒地改造成索韦托希望之山,又名”SoMoHo”——一个艺术、环境教育和社区中心,影响力甚至超越了联合国峰会,吸引到很多政府首脑来访问,包括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

回到英国后,他们想知道如何将这些理念运用到世界范围内的具体工作中,从而帮助有想法的青年人找到一些更有针对性的、可以解决社会和环境挑战的职业规划。通过更深入的了解,他们发现人们已经可以在餐桌前提出建设性的想法,但影响力却受限于这些想法的孤立存在。于是日益壮大的合作群体,在2005年改变了这一点。他们在伦敦找到了一个空间,将这些孤立的企业家和创新者聚集在一起:一个容纳Impact Hub先驱的“破败”阁楼。

 

Hub的魅力

 

“Hub”的概念便由此诞生了,它可以将创变者聚集在一起,并给予他们所需的公用空间、社群连接和活动机会,从而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想法以及引进新的合作。很快,一个由回收&再生材料设计成的社区空间建成了。这个Hub满足了伦敦创变者对集体协作空间的需求,于是这个空间很快被积极的创变者填满了。

 

几个月后,Hub的迅速增长使得发起人们开始向更大的网络发展,并致力于讨论如何更好地支持急剧扩张的影响力社群。让他们惊讶的是,2007年的聚会与他们对成员的支持没有多大关系;反而吸引到很多来自全球各地、想知道如何开展自己本地Hub的人们。

 

一场全球影响力运动的诞生


这个团队重新审视了诞生在索韦托、并在伦敦得到实践的空间共创及社群营造的原则,希望探索Hub理念在其他地方是不是同样奏效。到2008年为止,世界上已经有九个Impact Hub,分布在三个不同的大洲。

新的空间成为了一个个的集结点,聚集了对于建造更美好世界有憧憬的人们;新Hub的发起人也紧密联系在一起,试图在伦敦寻找新的灵感,并到彼此的空间寻找能够将社会挑战转变成机遇的方法。

 

越来越多潜在的Hub浮现出来,他们遵循伦敦Hub主体的模式,希望发展成为社会特许经营模式(social franchise model)的集散网络。然而到2010年,创建团队才开始意识到,他们正在探索的未来,必须是大家共同的未来。

 

这样的想法,让Hub发起人们开始着手建立自下而上的民主式管理模式。2011年末,Impact Hub正式转型为真正的合作所有制模式:一个共同所有权、支持经验和资源分享的架构;并希望通过这个模式,为世界塑造一个新的商业协作方式。

 

2013年,这个逐渐规模化的商业网络,强化了他们对于影响力创新的关注。在此情形下,大家为Hub选择了一个更加适切的名字:Impact Hub。在接下来的四年中,Impact Hub在全球范围内迅速扩张,全球的企业家和创变者社群的数量超过了16000人,比四年之前增加了一倍多。Impact Hub通过在社会和商业创新领域不断发挥着领导力,从而激发、连接和催化各个领域的积极改变,用行动证明了商业的未来是存在于可为人类和地球服务的利益基础之上的。

2018年,作为一个真正的全球化时代,Impact Hub正在面对下一个挑战:影响力规模化。

 

发布日期:
分类:All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